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橫山國民小學

STEAM教學研習

一、依據新竹縣政府教育局112年3月24日教督字第1125009115號函暨111年11月21日教督字第1110900159號函辦理。

二、辦理目的:

(一)藉由提供學生參與機器人賽事舞台,刺激STEM機器人教育融入各科教學,活化資訊教學面向,落實STEM教育素養,使學生成為能夠整合跨領域科目的人才,並進一步培養團隊合作精神、時間管理能力。

(二)學生準備VEX 機器人競賽過程,將使其理解機器人運作的物理、數學、工程學等知識,透過競賽主題培養識別專案、時程規劃、解決問題及溝通表達等能力,配備21世紀新世代所需要的學習發展技能,以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技術發展,為未來的生涯發展做良好的基礎訓練。

(三)透過世界級機器人賽事,提升臺灣學生的國際視野、外語溝通技能,接軌風行全球的STEM機器人教育。在國際舞台上與世界好手競賽,使世界看見臺灣學子的實力。

三、參與對象:關心STEAM教育議題、教育領域相關之人士皆可報名參加,包含全國各縣市教育局(處) 、全國大專院校與全國高中職及國民中小學。

四、辦理時間:112年7月26日(星期三)下午13時至16時30分。

五、辦理方式:新竹縣體育場(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1號)中型會議室。

六、報名方式:

(一)請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,課程代碼:3928712。

(二)全程參與本研習者,核予3小時研習時數。

七、本縣公立學校全程參與研習人員,本案同意核予公假登記,另請私立學校惠允同意核予出席人員公假登記。

八、聯絡人及電話:本中心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鄭老師,電話03-5962103分機213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