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橫山國民小學

客語輔助教材《小花》教案

一、依據新竹縣政府112年7月14日府民客字第1123355438號函暨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(以下簡稱客委會)112年7月12日北市客文字第11230032662號函辦理。

二、客委會111年所出版客語輔助教材《小花》繪本,將客家人受原住民扶養長大,以及臺籍日本兵前往南洋作戰等史實及多元文化,融入以未來多重宇宙為背景的故事中,步步引導孩子們認識多元族群文化與多元歷史敘事,是結合客語、文學、教育與藝術的多面向教材,也希望成為新世代不同族群間相互理解與成長的繪本。

三、為延伸前開客語輔助教材《小花》繪本之學習使用範圍 ,從而傳承客語及客家文化,客委會前邀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國教輔導團本土語言輔導小組,以繪本內容為基礎集思廣益,業編撰完成旨揭教案。

四、旨揭教案之電子檔另置於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(網址:https://ppt.cc/fLm2Hx),歡迎下載運用,並適當加註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名稱。
瀏覽數: